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纪念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活动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辞

2018年04月2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总编辑、书画研究院院长余清楚
人民网总编辑、书画研究院院长余清楚

尊敬的刘大为主席、杨晓阳院长,在座的各位艺术家:

大家上午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感谢各位著名艺术家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人民网,为共同迎接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而庆祝。这次活动是中国国家画院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1948年6月15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由《晋察冀日报》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毛泽东同志亲笔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名。从那一天起,历经70年风雨,人民日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中流砥柱、是定海神针。特别是进入新时期以来,人民日报坚持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全局性战略工程,在媒体深度融合中继续发挥排头兵和领航者作用,人民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

人民网自创立以来,就开设了书画频道,以加强对美术传播的力度。2012年,为更好地发展文化美术事业,我们成立了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在刘大为主席、杨晓阳院长、徐里书记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和中国美协联合主办了《大家小品走基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展览活动,与中国美协联合开办了“人民艺术沙龙”视频访谈专栏,去年我们与国家画院共同开办了“一带一路 行走的艺术”大型专题,全面报道了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邀请了杨晓阳院长等近十多位国家画院的研究员做客人民网,畅谈一带一路”创作体会。人民网愿为广大美术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诚挚的邀请在座的各位艺术家做客“人民艺术沙龙”。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思路和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中国发展进步的事实筑牢文化自信的现实根基。

今天,各位大家的莅临,将会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留下美好的艺术记忆,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而努力奋斗。

再一次感谢中国美协和国家画院多年来对人民网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光临和支持! 

(责编:贺纪元(实习生)、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