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泰坦尼克号300件(套)文物将展出 复原诸多场景 

2018年04月19日08:4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300件(套)文物将在武汉展出

  

泰坦尼克号出水文物——乘客随身携带的一本英语词典

4月28日,由汉古艺术馆和美国普利尔展览公司共同举办的泰坦尼克文物精品展将在湖北武汉开展。展览通过先进科技手段复原船舱内部场景,将打捞出水的300件(套)文物向观众展出。

此次展览分为“造船与启航”“船上生活”“冰山和救援”“海底发现”“纪念”五部分,展厅面积近4000平方米。展出的文物大多属于船上乘客、船员的私人物品和泰坦尼克号的零部件,还有大量船体资料、详细的灾后报道和真实的照片资料。主办方通过科技手段,将这艘豪华巨轮诸多场景复原,包括船长室、头等舱、豪华大楼梯、咖啡厅、散步长廊、锅炉房等。展览还复原了撞沉泰坦尼克号的那座冰山,观众可以通过触摸冰山,感受100多年前沉船夜晚北大西洋的寒冷,以及那个不眠之夜的惊心动魄。

泰坦尼克号虽沉入深海100多年,却给世人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和未解之谜,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张芹 胡佳)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