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全球248间艺廊亮相  第6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2018年04月02日08:22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桑德罗·波提切利及其画坊 前往耶稣受难地 16世纪早期 布面油画
桑德罗·波提切利及其画坊 前往耶稣受难地 16世纪早期 布面油画
原标题:全球248间艺廊亮相 第6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第6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举行开幕仪式。该展于3月29日至31日在中国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248间艺廊呈献现当代艺术作品,展出来自全球知名及新晋艺术家的作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过去四五年,巴塞尔艺术展助力香港建设成为文化中心,带来许多世界级的艺术展览和画廊,更拓展了不少观众。

  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施皮格勒表示,今年不少具有国际水平的画廊在香港落地。据悉,今年展览带来28间全新艺廊,其中14间来自美洲及欧洲,另外14间是亚洲新生代艺廊,展现亚洲不断发展壮大的艺术氛围。

  今年展会的主要展区“艺廊荟萃”云集195间现代及当代艺廊,展出油画、雕塑、装置艺术、摄影、录像及限量印刷作品。“亚洲视野”展区带来28间艺廊的个展、双人展及主题式展览,呈献来自亚洲及亚太地区重要艺术家的作品。其中Galleria d'Arte Maggiore G.A.M.画廊带来乔治·莫兰迪、乔治·德·基里科、马克·夏加尔保罗·德尔沃、保罗·克利、 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费尔南德·莱热、吉诺·西弗里尼、童雁汝南、帕拉迪诺和安迪·沃霍尔11位艺术家的作品,呈献20以及21世纪优秀的艺术作品展。

  “艺聚空间”展区展出12件博物馆规模装置艺术作品及场地特定艺术项目。“策展角落”展区通过30件油画、书法、摄影、表演、雕塑及虚拟现实艺术作品,主要呈现亚洲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及艺术风尚。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开展26场研讨会及座谈会,就公共收藏及私人收藏的未来、亚洲艺术市场的发展状况等话题进行探讨。

  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始创于瑞士巴塞尔,2002年于美国迈阿密设立分展会,2013年登陆香港,每年分别在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

观众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上参观
观众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上参观
3月27日,观众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上参观
3月27日,观众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上参观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