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印度建筑师巴克里希纳·多西获普利兹克建筑奖

2018年03月28日08:20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艾哈迈达巴德洞穴画廊
艾哈迈达巴德洞穴画廊
原标题:印度建筑师巴克里希纳·多西获普利兹克建筑奖

  2018年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评选结果揭晓,90岁的印度建筑师巴克里希纳·多西(Balkrishna Doshi)成为本年度获奖者。他是迄今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印度建筑师。

  巴克里希纳·多西于1927年出生在印度浦那,祖父辈均从事家具行业。多西毕业于印度孟买Sir J.J.建筑学院,1947年开始进入建筑设计领域,1951年前往巴黎学习,师从法国著名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

  多西的个人作品主要为政府公共建筑和可持续平价住宅,多西认为,“建筑必须反映生活方式和精神信仰,村庄广场、集市和庭院是印度建筑的永恒元素。”他的建筑作品融合了现代风格和印度传统特色,普利兹克建筑奖评选委员会认为,“巴克里希纳·多西的建筑综合考量了气候、选址、工艺和经济性等多层因素,完全贯彻了可持续设计理念。”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