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共塑未来数字生活的剪影

2018年03月27日08:49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张周捷数字实验室 无尽之形系列座椅
张周捷数字实验室 无尽之形系列座椅
原标题:共塑未来数字生活的剪影

  在本届“设计上海”上,先锋数字艺术团队张周捷数字实验室(Zhang Zhoujie Digital Lab)推出了全新设计品牌Endless Form(无尽之形),并以此作为展览主题,呈现一系列颠覆性的数字家具产品。此次他将近百把由计算机自主生成、造型各异的座椅铺满展览中心的西花园,形成前所未有的浩大阵容,让现场观众直面计算机无穷的创造能力与数字工艺之美。

  乍看之下,这些座椅宛若来自异世界,充满未来视角,楼角、曲面、尺度等各不相同,仿佛一群自由生长的物体,迥异中又以相同的材料、近似的结构逻辑形成整体。而在展览中心的展位上,全新亮相的Endless Form·茶几、墙饰、餐桌等家具、家居配饰也将共塑未来数字生活的剪影。

  品牌立足于张周捷及其团队在数字艺术与设计领域长达8年积累下来的理论探索与丰富实践,并在其众多概念化产品屡获殊荣之际,推出以量产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打造的全新品牌,开启对数字时代生活图景的全面渗透。

  8年前的他应该很难想到,如今这份表达的载体——运用数字化手工艺创作的家具系列,让他的设计极具标识性。“我是用未来的技术来解决当下或近未来的问题——数字化家具。但无论什么身份,最重要的是突破自己。”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