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画道传薪——姜金军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03月1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祥云出岫 138X68cm
祥云出岫 138X68cm

由天津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业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美术网、烟台芝罘区万达广场有限公司主办的“画道传薪——姜金军中国画作品展”于近日在烟台文化馆亮相。天津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润昌先生、天津日报文艺专刊主任董明立先生、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董翠娜女士、烟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秋先生、烟台银泰万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安立先生、烟台慧聪信息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初海英女士、天津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利先生、一带一路烟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谢玉玺先生,以及众多书画收藏界的朋友和爱好者出席了本次画展的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呈现了姜金军近期精心创作的山水画《春江渔隐》、《松间幽亭》、《邑中园亭春意浓》共70余幅作品,以及其五位研究生习作30幅。姜金军作为青年山水画家中的佼佼者,他谦逊博学,一直秉承着质朴、诚恳的求学态度,其绘画、书法均能活用传统,参酌造化,逐渐形成静气、简淡、古雅的画风,意境深远,书卷气浓且精于理法。从人迹罕至的山林间寻求绘画灵感,将心中美景落墨于绘画创作中。姜金军画作中多有留白,看似空无一物,却有灵气往来,然而,他并不是刻意追求直观形象的简约,姜金军更注重意境的简古,无论具体画面丰盛抑或简淡,姜金军的墨池总能洗尽铅华,给人一片恬淡雅致的视觉享受,这也正是中国画的妙境所在。

姜金军教授十余年的教学实践,以传统笔墨言传身教,主张从中国传统的艺术作品中汲取营养,教导学生师承古人古法,不是去临摹表象,而是学习怎样提炼,师心而不蹈迹,除此之外,带领学生广涉林泉,在自然生命和精神世界的碰撞中渐渐感悟师心要领,恣情绘出物我合一、山水仁智的逍遥意境,以赤子之心不断探问求新,在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深入耕耘,传承发展这一承载厚重历史和超然精神的强大文脉,五位研究生的展出作品也饱含了对生活及艺术创作的热爱与追求,很好地彰显了山水画的林泉意趣和畅怀情态。

展览作品欣赏:

江畔花意浓 138X68cm
江畔花意浓 138X68cm
秋染溪川 138X68cm
秋染溪川 138X68cm
溪川隐居 138X68cm
溪川隐居 138X68cm
襄邑道中 138X68cm
襄邑道中 138X68cm
意在水声山色间 138X68cm
意在水声山色间 138X68cm
云林森眇秋意浓 138X68cm
云林森眇秋意浓 138X68cm
溪川渔隐 138X68cm
溪川渔隐 138X68cm
林泉问道 138X35cm
林泉问道 138X35cm
松间幽亭 138X35cm
松间幽亭 138X35cm
闲卧清江 138X35cm
闲卧清江 138X35cm
 邑中园亭春意浓 138X35cm
 邑中园亭春意浓 138X35cm
江上清风 138X35cm
江上清风 138X35cm
林溪春早 168X35cm
林溪春早 168X35cm
祥云在谷 138X35cm
祥云在谷 138X35cm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