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2018年03月14日09:3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部长通道好声音】

  “我国是文化遗产大国,文化遗产承载着优秀的传统文化,承载着民族精神。”3月13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部长通道”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保护好文化遗产的同时,还要利用好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发挥其文化价值,发挥其教育和熏陶功能。

  雒树刚表示,利用好文化遗产,要让人民群众“零门槛”“无障碍”接触文化遗产。这些年,我国积极开展工作,现在除了遗址性文物单位之外,所有国有博物馆都已对群众免费开放,群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春节期间经常会出现博物馆爆满的现象。据统计,我国博物馆参观人次已从2014年的7亿多增长到2016年的超9亿。“我们要进一步落实自己的责任,使我国的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也要‘活’起来,让我国的文化遗产造福社会,造福人民。”雒树刚说。

  (记者 刘坤)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