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韵致菁华——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

2018年03月12日08:49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拉祜族服饰
拉祜族服饰
原标题:韵致菁华——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

  近日,苏州丝绸博物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韵致菁华——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在苏州丝绸博物馆现代馆开幕。本次展览遴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女性服饰120余件,苏州丝绸博物馆藏服饰18件,展览持续至5月6日。

  本次展览分为莽原之华、塞上之芳、南国之韵和华汉之彰四个篇章,将日常起居、婚嫁礼服、节日盛装与相应的头巾、饰品、包袋和鞋帽串联一起,表达出不同历史时期美丽女子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女性作为各民族传统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其服饰是不同民族的重要外在标识,也是构成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女性服饰的传统与现代”主题对谈活动。展览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中国民族服饰研究会会长杨源,给观众带来《中国民族服饰赏析》专题讲座,以及其他有关服饰主题的社会教育活动。

清代妆花绸蟒纹霞帔
清代妆花绸蟒纹霞帔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