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1月3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月26日,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北京市文联事业发展部主任陈润华到会指导并讲话。研究会的成员以及陈半丁先生亲属参加了会议。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筹备组组长纪清远先生,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

NEM1_20180129_C0222686759_A1507684

NEM1_20180129_C0222686759_A1507685

陈半丁是20世纪中后叶我国书画界的杰出代表和文化名人,曾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画院副院长、北京中国画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曾多次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代革命家的接见。

陈半丁先生是我国近现代书画领域的一代领军人物,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代表,他师法海派,融通京津,在南、北绘画艺术结合上独树一帜,擅长花卉、山水、人物、走兽,以写意花卉最知名。他除多年跟随任伯年、吴昌硕学习外,又师法石涛、赵之谦、徐渭、陈淳,吸收明清各家画法而独树一帜。作品笔墨苍润朴拙,色彩鲜丽、沉着,形象简练、概括,继承了诗书画融通的文人画传统。

纪清远介绍,成立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弘扬社会道德风尚;通过研究、继承、弘扬陈半丁的传统书画、篆刻艺术,团结广大书画艺术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做贡献,为北京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全体会员表示,今后要以弘扬陈半丁艺术精神和传承优秀的京派文化为己任,努力包容整合学术界、艺术界及社会资源,为新时代的首都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还选出了理事会和监事会等组织机构,选举纪清远为会长,刘松林、朱京生、许俊为副会长,李志为监事长,秘书长为周凤兰。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