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工逢盛世——中国工笔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2018年01月17日09:07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何家英 朝·露·桑 220×175cm 1997年 绢本设色
何家英 朝·露·桑 220×175cm 1997年 绢本设色
原标题:工逢 盛世

近日,“工逢盛世·中国工笔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工笔画名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这也是2018年伊始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主题为“工逢盛世”,展出61位中国工笔画名家的182件工笔画作品与9件名家题词。展览以冯大中、萧玉田、唐勇力、何家英、陈孟昕、莫晓松、林容生等为代表的宝刀正刃的中年艺术家,携拔李传真、孙震生、沈宁、张见、王冠军、陈治、陈林、郭庆志等青年俊秀,以“工”为旗,“盛世”为号,扬风扢雅,齐聚一堂。配合深度的学术研讨对当前中国工笔画崇雅黜浮,进一步探索在“工”与“盛世”相遇之际,中国工笔画所要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展览展出作品主题多样、各具面貌,多为参展画家的代表之作,集中展示着画家的艺术思想、技法审美等方面的成就。如工笔虎系列(冯大中)形象敦厚,惹人喜爱;《归省庆元宵》(萧玉田)为画家《红楼梦系列》邮票原作,唯美清新、舒展流畅;《敦煌之梦》(唐勇力)系列气势雄强、沧桑古拙;《落英》(何家英)刻画具微、韵味绵长;《蒙古女·Ⅱ》(李传真)巧然晕渍,馥郁厚重;《花开几时》(罗翔)点画成线、旨趣温雅;更有陈孟昕、莫晓松、陈子、王冠军、陈治、郑庆余、沈宁、壁光、郭庆志等画家为本次展览精心创作精品,均为首次呈现,可谓百花齐放、竞新斗巧。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