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善·清莲”书法篆刻作品展

2017年12月1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人民网12月15日电   8日,“善·清莲”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浙江省嘉善县吴镇书画院开幕。展览以“上善若水、清莲无尘”为主题,是首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嘉善县民宗局、文化局、文联主办,嘉善县龙庄讲寺承办。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展期为12月8日至28日。

浙江省嘉善县是善文化传承地,它既有“嘉善”之善名,又有袁了凡、陈龙正这样的劝善思想家和实践者,更有与人为善、戒恶扬善,以和为贵、以善为美的“善文化”的内在基因和历史积淀。

2016年12月,龙庄讲寺成立了如是书画篆刻院、张耕源工作室佛教创作基地和昌硕印社佛教创作基地,并创作了大量以善文化为内容的作品。

本义法师表示,寺院在如是书画篆刻院、张耕源工作室佛教创作基地、昌硕印社佛教创作基地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起到净化人心灵、陶冶人情操、弘扬善文化的作用。同时,希望佛教能够更好地融入“中国梦”建设,成为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中国价值的宗教,进一步提升全县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