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品读杨志恒的书法艺术

2017年12月12日09:1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品读杨志恒的书法艺术

  【艺术简介】

  杨志恒,河北人,1966年开始从事书画的学习和创作活动,并在电影队担任专职美工。1972年入伍,曽任宣传文化干事、研究员等职。

  1988-1991年,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文艺美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2-2006年,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在欧阳中石先生亲自指导下,攻读书法专业博士研究生课程,获博士学位,为全军首位该专业博士。 毕业后继续追随先生对书法文化作深入研究。

IMG_2401

  杨志恒

IMG_2402

  杨志恒提笔学书日久不辍,功深稳定。曾经许多专业高档培训,系统正宗,文史哲艺理论知识完备扎实。尤其在欧阳中石先生亲自指导攻读博士期间,他对先生书风从敬仰到追慕,深有体会和把握。杨志恒追随先生身边十多年,先生耳提面命,受益匪浅,先生正大端庄的书风和庙堂气派对其有致深的影响。

  另外,欧阳中石先生的学术思想、艺术理念,杨志恒有更多的机会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对杨志恒书法风格的追求起到了正确的引领作用。杨志恒坚守正脉,不为时风所惑,坚持自己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书法风格。

  杨志恒书法欣赏

  滚滚长江东逝水

  扬子江头浪最深

  范仲淹岳阳楼记

  兰陵美酒郁金香

  北国风光

  杨志恒 2017年

  杨志恒2017年

  杨志恒 2017年

  杨志恒 2017年

  杨志恒2017年

  杨志恒篆刻欣赏

  欧阳中石

  欧阳中石

  菩提萨婆诃

  独思喻道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