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北京九歌2017秋拍:名家作品赏析

2017年12月0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预展现场

预展现场

预展现场

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准备,北京九歌2017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于12月6日—9日在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举行。此次秋拍,九歌继续坚持精品路线,涵盖了紫微、从心、颐神、入律四大专场,共囊括当代、近现代、古代书画精品及瓷器杂项等近千件艺术精品。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范曾、黄胄等大家之作云集,精品造像、瓷器、玉器,异彩纷呈。

具体专场安排如下:

紫微——瓷器杂项专场 2017年12月9日9:30

从心——当代书画专场 2017年12月9日13:30

颐神——近现代书画专场 2017年12月9日14:00

入律——古代书画专场 2017年12月9日15:00

名家作品赏析:

刘海粟(1896-1994) 黄山白龙潭

纸本设色 立轴

款识:壬戌秋日九登黄山白龙潭写真,刘海粟年方八七。

题跋:漫山红叶点高秋,刘海粟先生八十七岁九登黄山白龙潭,写真泼墨泼彩,酣畅淋漓,癸巳年夏过京华观识,戈父萧平之。

钤印:海粟长寿、存天阁、曾经沧海、文会堂、萧平

备注:萧平题诗堂

136×67cm 53 1/2×26 3/8 in。 约8.2平尺

刘海粟的作品往往给人以天马行空的感觉,夸张的用色以及笔墨让人过目不忘。而远观又极其生动极具层次感,正是这种开拓的创作精神,独特的艺术形式,以及生动的作品内容使之成为了近现代中国美术史中不可或缺的艺术大师。刘海粟一生最爱黄山,一生最重要的作品也多以黄山为题材,可以说黄山是海粟艺术的源泉,海粟给黄山增添了艺术内涵。从1918年第一次跋涉黄山到1988年第十次登临黄岳,跨度达70年之久,几乎包括了刘海粟一生的艺术实践活动。单就70年来十上黄山的壮举,就破了历代画家的登临纪录。而他以黄山为题材创作的作品,包括速写、素描、油画、国画,总量蔚为壮观。他在十次登临中体现出来的不断攀援、不断超越的品格精神,更可令人敬佩,引作启迪。

李可染(1907-1989) 龙飞凤舞

  1977年作 纸本水墨 镜心

  款识:龙飞凤舞。一九七七年六月,可染试纸。

  钤印:李,可染,延寿

  39×44cm 15 3/8×17 3/8 in。 约1.5平尺

   

吴昌硕(1844-1927) 书法对联

  纸本水墨 立轴

  款识:百涵仁兄大雅属,集旧拓腊碣字本政,时辛酉夏,七十八叟吴昌

  钤印:俊卿之印、仓硕、半日村

  169×34cm×2 66 1/2×13 3/8 in。×2 约5.2平尺(每幅)

   

吴昌硕(1844-1927) 万岁

  绢本水墨 立轴 款识:乙卯十一月,松元先生属,吴昌硕。

  钤印:俊卿之印、昌硕 备注:萧平题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