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李老十全集》前五卷日前出版

2017年11月0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秋荷,1994年,
秋荷,1994年,

日前,由李昂、刘宝华主编的《李老十全集》前五卷由河北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共包括《人物卷·一卷》、《人物卷·二卷》、《荷花卷·一卷》、《荷花卷·二卷》和《花鸟卷》。

此次《李老十全集》出版,以时间倒叙的方式排列李老十的作品,系统回顾了李老十整个艺术创作生涯。全集中所有作品的款识和钤印都经过反复辨识,力图将作品的相关信息完整呈献给读者;而难以确定年份,款识、钤印不清晰的作品,均邀请李老十生前好友会同专业人员进行仔细研究确认。

《李老十全集》每卷之前,均配有艺术家及艺术评论家的文章,作者多为李老十生前好友或身后知音。不同人眼中的李老十是不同的,相同的只能是内心的惋惜。通过这些文章,读者能够更加立体地了解到李老十的其人其艺。

而在《李老十全集》每卷末尾,附有“李老十艺术活动年表”,将李老十生前的经历,以及各个时期的参展、发表、获奖等艺术成就一一收录。此外每卷中也包含李老十不同时期的工作照和生活照,“与家人在一起的李老十”、“求学时的李老十”、“创作中的李老十”……这些照片能够丰富我们对这位过早离世的艺术家的认知。

《李老十全集》相关编辑表示:不了解李老十的人,看他的作品或许会觉得怪诞,但仔细看过,便可以感受到他作品中蕴藏的深厚含义,那是他思想和生活的映照,也是这个世界的映照。

李老十,本名李玉杰,字默人,因排行十,取号老十,原籍山东。1957年生于哈尔滨,1977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学校美术专业,198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民间艺术系,生前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

李老十
李老十
万点光明图,142×82,1996年
万点光明图,142×82,1996年
秋风断蓬 90cm×60cm,1990 年
秋风断蓬 90cm×60cm,1990 年
屈子行吟图 104cm×103cm,1988 年
屈子行吟图 104cm×103cm,1988 年
好人平安 180cm×76cm,1993 年
好人平安 180cm×76cm,1993 年
《李老十全集·人物卷·一卷》
《李老十全集·人物卷·一卷》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