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六朝瓦当”被做成糕点

2017年09月08日09:2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朝瓦当”被做成糕点

图为﹃六朝魔方﹄ 本报记者 冯芃摄

 

“六朝瓦当”被做成糕点

可以吃的六朝瓦当、“一带一路”纸胶带、以六朝为元素的“六朝魔方”……文化创意产品是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的看点之一,届时,南京展区将推出“文创大观园”博物馆文创系列,精妙又实用。

南京展区的文创产品中有一款“瓦小当”糕点,以六朝瓦当为原型,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人面纹、兽面纹和莲花纹作为图案。不同图案代表着不同口味:人面纹是经典红豆,兽面纹是相思抹茶,莲花纹是绿豆冰糕。这些糕点不仅制作精致,用料也相当讲究,让市民们可以在舌尖上品味六朝文化。

爱玩游戏的市民可以在南京展区找到有趣的玩具——“六朝魔方”。这个魔方曾被评为“2014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人气十大文创产品”,上印有(东)吴、(东)晋、宋、齐、梁、陈6个朝代的名称,让人们在娱乐中感受六朝之美,寓教于乐。想继续了解六朝,还可以去看一看六朝时韵杯。这套杯子以高淳陶瓷骨质瓷为原料制作而成,6个杯子分别代表六朝中的一个朝代。每个杯子上都印有六朝时代线和地理版图,让人在喝水品茶时也能感悟六朝变迁。

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让南京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策源地、始发地。“文创大观园”系列产品中的“一带一路”纸胶带,以插画风格描绘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和城市,还配有当地的地标景观简称。纸胶带共有两款,橙色胶带描绘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胶带则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记者 邢虹 实习生 鲁舒婷)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