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 书法家举行全国巡展

2017年08月2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片报道

  沈鹏草书《徐霞客歌》局部

  为纪念地理学家、文学家徐霞客诞辰430周年,8月15日起,文化公益活动“霞客行·沈鹏草书《徐霞客歌》暨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回展”,将在徐霞客曾经走过的九个重要地点——天台山、罗浮山、黄山、庐山、华山、衡山、武夷山、粤西、鸡足山等地巡回展出。

  展览旨在弘扬徐霞客探索、攀登的精神,为此,已届86岁高龄的沈鹏,精心创作了草书23条屏自作古风《徐霞客歌》,通篇清纯畅达、朴茂沉雄,充满浩然之气,重在表现祖国大好河山给予徐霞客的无尽滋养,以及艰难跋涉和诗意探索中体现出的自觉、自信的徐霞客精神。同时,展览还展出当代20余位知名书法家以及当地10余位书法家书写的徐霞客游记文字及相关诗联。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捐赠图书和部分书法家作品,举办“徐霞客精神”研讨会,与当地书法家进行艺术交流,为中小学生进行书法辅导,联合采风,撰写与祖国美好河山相关的文学作品等,真正践行文化自觉、服务人民的文化艺术强国理念。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