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G>>葛金淮

个性创作理念与追求

葛金淮
2017年08月0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我起初刻印以汉印入手,后过渡明清流派之风,却得意趣平平、无大长进,从芒然中找出路,如何才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让自己的东西既要和谐统一,又要厚重的正大气象,关键要表现自我的个性创作理念与追求,我先从拙朴高古之趣的金文篆书书法究习开始,同时大量追摹战国燕齐古玺印。并将近年来大写意之风进行研化,大古玺印作为篆刻写意风的借鉴并非久远,追逐劲健雄强之风成为时尚。中国印坛出现了众人一面的现象,我从近年来全国获奖高手中取其精华,并把古代汉画像砖生动雅逸之趣融通于古玺印之中,作品以巨印为主,尽量避之雷同,着重表现浑厚大气,用刀生辣痛快,看似单刀泼辣,实为精心猛键,于单刀中突出雄浑的金文古篆笔意,章法上大开大合,挪让布置亦尽量自然,红白处相映明显,留许含蓄,耐人寻味。尽量呈现出鲜明的个人风味。刻印、写字才浸淫几年,技巧的变换,法度与性情在一刀一笔中追寻,境界之高低让其顺其自然吧!

        时在丁酉三月十六日于闲石轩 淮子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