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何限春游——潘明 贾鹏中国画展在京开幕

2017年08月0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I拟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局部) 贾鹏
I拟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局部) 贾鹏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何限春游》----潘明、贾鹏中国画展,8月5日在北京新华联丽景湾国际酒店开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两位画家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60余件。题材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画法上,工笔、写意;设色、水墨,精彩纷呈。如潘明先生的写生工笔作品《竹禽图》古意盎然,深得宋人笔意。写意《百花图卷》,纯以水墨为之,用笔酣畅,水墨淋漓。贾鹏先生的《拟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使用天然矿物颜料历经多次尝试,力求展现千里江山图的原貌。

展览还同时展出了锲刻大家潘建华及青年篆刻家鲍朴合作的锡刻和石刻作品,展现了画家格物怡情的艺术情怀。

这次展览附带展出了部分他们自用及收藏的明清文房。明末程君房的泰山图松烟墨,清代康熙制墨名家吴天章的此君墨,晚清安徽巡抚进贡的万年红朱砂墨以及画家自制的矿物颜料。折射出画家对工具材料的用心与考究。

宋人山水之三 贾鹏
宋人山水之三 贾鹏
宋人山水之四 贾鹏
宋人山水之四 贾鹏
高士图  贾鹏
高士图  贾鹏
竹禽图  潘明
竹禽图  潘明
墨竹图  潘明
墨竹图  潘明
时蔬图  潘明
时蔬图  潘明
青枫巨蝶图(局部)  潘明
青枫巨蝶图(局部)  潘明
写生豆花图 潘明
写生豆花图 潘明
鼠乐图 潘明
鼠乐图 潘明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