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朱德总司令》油画入藏抗战馆

2017年07月25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德总司令》油画入藏抗战馆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众们在油画《朱德总司令》前驻足观看。

  记者 饶强摄

  昨日,一幅由著名画家陈可之创作的油画——《朱德总司令》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这幅作品高2.6米,宽3.3米。画面上,朱德敬军礼,目光坚毅。陈可之介绍,作品中的朱德总司令是他根据理解、感悟进行深化、锤炼创作出的形象,并没有原图。但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论证,例如朱老总的派克笔,帽子上的徽章等细节,均一一论证,见到实物后方行笔,力求达到传神的效果。

  抗战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朱德怀着“与日寇决一死战,复我河山,保我民族,保卫国家”的决心,率领将士开赴华北抗日前线;他坚决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团结抗战,力挽狂澜,挺进敌后,开辟华北抗日根据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杰出贡献。这幅作品是缅怀纪念朱德的经典之作,抗战馆将保存好、利用好这幅珍贵的油画,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这幅油画作品将择机展出。(记者 刘冕)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