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柏林展出“德国设计师的中国情缘”

王娟
2017年07月13日08:3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柏林展出“德国设计师的中国情缘”

  德国观众观看展览

  本报讯 (驻德国特约记者王娟)一场由已故德国设计师赫尔穆特·施陶巴赫在轨道交通、家居设计及摄影方面的作品组成的展览“德国设计师的中国情缘”于6月22日至7月5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施陶巴赫曾任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和柏林白湖艺术学院教授。2009年,施陶巴赫设计室初次为中国中车集团设计的一款轨道车辆,至今仍行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此后由该设计室设计、中车集团制造的数量可观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如武汉、上海、广州和沈阳的有轨电车,以及美国波士顿、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北京、哈尔滨、成都、南昌的地铁等,都堪称中德合作的经典范例。

  施陶巴赫在工业设计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的许多城市里都有他的设计作品。他曾经走访中国多地,用镜头拍摄和记录社会生活,或通过博物馆的中国古代家具获取设计灵感。他的设计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德国包豪斯风格完美结合,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对中国人民的情谊。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