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江南新韵——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

2017年07月10日09:1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南清风巴黎送爽

  法国观众欣赏展品

  本报讯 “江南新韵——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于6月26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副主任沈中文,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法国集美博物馆副馆长勒嘉鲁,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等百余名中法嘉宾出席。

  展览分为“竹木江南”“丝韵江南”“陶瓷江南”“金石江南”“素韵江南”五大板块,包括东方丝国、橙舍、万事利、竹语、质造、品物流形、朱炳仁铜雕等杭州10余个设计品牌的近200件展品。这些展品以铜、木、丝、纸、瓷5种传统材质的设计演绎为基础,以“工艺研究、作品设计、产品输出”为表现脉络,充分展示了中国非遗传统文化及当代艺术的魅力。

  勒嘉鲁表示,过去接触的都是中国传统的一面,虽然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但缺乏与西方文化和审美的共鸣。今天的展览则让他领略了一场中国传统材料和技艺同现代创意美学完美结合的非遗盛宴。“在这燥热的夏天里,我仿佛感受到中国江南吹来的一阵清风。”

  该展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于7月7日结束。据悉,文化周已举办了“美丽江西——绚烂非遗”摄影展、非遗学术讲座、“诗心琴韵”文学沙龙、旅法钢琴家王滨《东方之音》独奏会、江西省瓷乐团巴黎专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加深了法国民众对中国非遗的认识和了解。(联 文)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