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鲁美学生“塑料不酷”倡环保

2017年06月27日09: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美学生“塑料不酷”倡环保

  昨天,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一群青年学子在798艺术区推出名为“塑料不酷”的环保艺术展。涵盖了影像、摄影和综合艺术的这场展览,共带来鲁美和国内其他艺术院校的百余件艺术作品,号召人们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作为鲁美传媒动画学院的一项公益活动,“塑料不酷”综合艺术展自去年首次在大连举办以来,得到了天津美术学院、沈阳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响应。历经半年多筹备,在原有展览基础上,又丰富了油画、海报、时尚设计、面塑、舞台剧、纪录片等多种艺术形式,并以798“零艺术中心”作为全国巡展的首站。本次艺术展发起人沃特在鲁美工作很多年,他发现校内外塑料袋、塑料饭盒等塑料制品的使用消耗非常大,白色污染很严重。他希望通过公益巡展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其实,做环保可以很简单,比如与一次性塑料说再见。”他透露,这次他们还制作了两部环保公益动画片,并编导了一部哑剧,以及知名歌手吉克隽逸录制的环保视频,都将在展览上与公众见面。

  展览将持续展至7月15日。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