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成君、刘丽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2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7日电(李彦彬) 为进一步密切京津冀书画艺术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26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画院主办的书画同源 琴瑟和鸣----成君、刘丽作品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翔,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北京305医院原副院长刘振邦将军等领导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

河北画院副院长张立农在开幕式上指出,这个展览有高度有深度,成君、刘丽是河北非常有声誉的艺术家,也是一对比翼双飞的幸福夫妻,为他们点赞。两位的作品各有特色,也都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成君的书法大气疏朗,气韵流畅,刘丽的画主题鲜明,生活气息浓厚,这次展览较全面的展现了他们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和不懈的追求,是个非常好的展览。

河北省美协副主席褚大伟在开幕式上指出,成君在篆刻、书法艺术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刘丽的工笔画也非常出色,这次展览拿出来他们多年创作的作品呈现给大家,让我们看到他们辛勤耕耘的一些成果,衷心祝愿这对夫妇在艺术创作上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在生活中更加幸福。

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刘月卯在开幕式上表示,当下正值全国文艺界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今天他们携近百件书画艺术精品来京向各位领导、各位同道汇报,更有特殊的意义。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这些年来始终把“双推”工程作为一条主线,推作品,推人才。成君、刘丽也是这些年来河北省涌现出来的优秀书画家的佼佼者,他们践行了文艺工作者、优秀书画家所必须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著名画家、中国美协理事骆根兴指出,成君、刘丽夫妇对艺术充满了真挚的热爱,他们的言谈举止,行为到作品都充分展现了这些特点,他们对艺术的执着精神值得钦佩。刘丽在创作中特别善于思考,另辟蹊径,将西洋在画面构成上的方式方法来移植到自己的工笔画中,包括对人物的造型、画面的处理,这点值得引起画界的关注,非常有学术意义。成君的书法功力相当深厚,收放有度,他的篆刻极其精彩,对绘画有很大的启发。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因为工作的缘故不能到现场,特发来了贺信,信中强调,刘丽的绘画和成君的书法篆刻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长期的实践锻炼,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当前,河北全省上上下下正在聚精会神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一个具体措施,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如火如荼开展,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题中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文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举办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这次展览也是为首都文化百花园献上了河北艺术家的一朵小花,为首都文化建设平添了一抹新绿。同样,我们也欢迎北京艺术家到河北去展览展示,促进京津冀艺术家互动交流和艺术品鉴。

成君出生于河北柏乡,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河北书法十佳精英、河北省青联委员。成君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专业展览,并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赛最高奖,获河北省书法最高奖“长城奖”。

妻子刘丽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总装备部美术书法院创作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协会员,河北画院国画院研究员,现供职于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刘丽国画作品入选第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并多次在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全军美展中荣获最高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南海、国际奥委会、亚组委等机构收藏。

中国美协理事邵亚川、王界山、邹立颖、窦鸿,武警文艺创作室主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夏荷生,河北省美协副主席褚大伟,河北画院副院长张立农,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任桂子、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郎岗峰、郭永利,原河北省书协副主席、现省直书协主席杜锡瑞等领导,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以及200余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

 

成君书法作品

刘丽绘画作品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