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国家文物局: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将于6月奠基

2017年05月26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施雨岑)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2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在遗产日前后,全国各地将围绕“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的主题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在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选址现场举行奠基仪式。

  位于洛阳偃师的二里头遗址是经考古学与历史文献学考证的最早王朝——夏朝的都城遗存,是同时期规模最大的都城遗址。自1959年以来,遗址发掘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在学界享有“最早的中国”之称。

  据介绍,奠基仪式将于6月11日上午举行。作为国家的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旨在促进开展文明与国家起源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持续推动二里头遗址考古发掘、整理、研究和展示工作,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民众。博物馆规划占地200余亩,建设总规模约3万平方米。

  作为2017年的遗产日主场城市,古都洛阳还将在6月10日前后举行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文化遗产公开课、丝路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古代壁画修复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

  自2006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2009年国家文物局创设主场城市活动机制以来,已有杭州、苏州、济宁等8个城市成功举办了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