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傅抱石《茅山雄姿》亮相拍场 估价过亿

2017年05月18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傅抱石《茅山雄姿》亮相拍场 估价过亿

傅抱石《茅山雄姿》亮相拍场估价过亿

傅抱石的《山鬼》亮相拍场。

记者17日获悉,著名画家傅抱石的《茅山雄姿》将亮相保利春拍,这件画家生前创作的最后一幅巨制目前估价过亿。

《茅山雄姿》创作于1965年的6月。三个月以后,傅抱石猝然离世。该作是傅抱石在世的最后一件山水巨制。该画尺幅近26.8平尺,洋溢着画家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与瑰丽巧思,为目前书画市场上唯一一件可流通的傅抱石大尺幅山水画作。

傅抱石的《茅山雄姿》估价过亿。

和《茅山雄姿》一同亮相的傅抱石精品还有创作于1945年的《山鬼》,取材于屈原《楚辞·九歌》第九首《山鬼》诗篇。目前可见的傅抱石《山鬼》,较为著名的为南京博物馆所藏、中国美术馆所藏、徐悲鸿原藏《山鬼》。此次亮相的《山鬼》为画家比较历代山鬼图式,竭力发挥水墨功力创作而成。上款人杨仲子与傅抱石为交往颇深。

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师,一直是书画艺术市场瞩目的对象。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李可染、黄宾虹、吴冠中、林风眠、石鲁等名家的珍贵作品,都将呈现于此次春拍。

除傅抱石外,重要拍品还有齐白石的《广豳风图》册、张大千的《五色荷花》《雅歌山水花卉册十二开》、徐悲鸿的《四吉图》、李可染的《黄山烟霞》、黄宾虹的《云闲水静》、吴冠中的《故乡》、石鲁的《牧牛图》、于非闇的《牡丹蝴蝶》等。

除了书画专场,此季还特别策划了两个以学术为导向的书札专场。《猗欤‘五四’专场》包含200余件名家尺牍,包括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胡适之、章太炎等真迹。《名士风流侠客剑——章士钊致潘伯鹰及友朋诗稿、书札专场》包含100余件诗稿,来自潘伯鹰家属旧藏,这批文献较为完整,折射了章士钊的传奇人生经历。

本次春拍共分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现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古董珍玩、当代工艺品、古籍文献及珠宝钟表尚品等数十个专场,于6月1日至6月5日预展,6月4日至8日举槌。邮品钱币部分将于6月6日至8日预展,6月9日至10日举槌。(记者 马海燕)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