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民国三年袁大头值得入手吗

丁文向
2017年05月17日09:23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国三年袁大头值得入手吗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因其重量、成色、含银量非常稳定,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因此,袁大头的价格一直稳中有升,少则几百上千元,多则可达几百万,决定其价格的主要是年份、版别和品相等因素。

  袁大头按年号分为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版等。1元面值的袁大头一共有4个年份:三年、八年、九年和十年。除了这四个,其实还有一个五年的,但它不是1元的面值,而是1角和2角的面值。

  袁大头直径一般在38到39毫米,重量在26.4克到27克之间,成色应该是89%的银,最纯的可以达到90%银。现在大家手里的稍微偏轻和偏重也都是正常的,那是因为在流通的过程中会有少许损耗。

  民国三年袁大头的制币厂非常多,主要有天津、南京、甘肃等地方,本身银两足,信誉也比较好,在民国时期是主要的流通货币。不过,民国三年袁大头并不是最具收藏价值的,相比民国八年版,它只是“普通版本”,收藏价值并不是特别高。民国八年的缺口造字钱币非常精美,而且算得上是错版币,收藏价值会相对高一些。

  丁文向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