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丝路画语:“一带一路”行走的艺术

上海美协“一带一路”新疆创作采风活动

2017年05月11日17:48 |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美协“一带一路”新疆创作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

 

2016年10月30日至11月8日,上海美协组织创作人员韩硕、马小娟、黄阿忠、罗朗、傅钢、陈键、孟祥勇、朱希、张效忠、王西林等,由上海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带队,副秘书长丁设、展览部主任钱一星、夏磊等一行18人赴新疆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采风创作。行程1500多公里,沿着丝绸之路走过的路线,经过雪山、戈壁、大漠,对喀什高台民居、罗布人村寨、克孜尔千佛洞、交河故城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写生。美术家们收获颇多,也了解到“一带一路”新疆地区的发展现状、文化差异和经济发展情况,尤其了解沿途人民对和平发展、幸福生活的渴望。在喀什期间还拜访沪喀实验中学,和维吾尔族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喜爱美术,向往上海的心愿。在吐鲁番到维吾尔村寨做客,听村长介绍维吾尔族生活方式和发展情况。在采风创作途中组织全体人员举行座谈会,进行作品观摩交流,大家体悟到中央在一带一路中所倡导的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伟大意义。大家在时间紧、路上奔波辛苦、天气骤变风沙寒冷的情况下,搜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创作了大批反映当地风土人情的写生作品,共创作写生作品250多件。

上海美协将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一带一路”采风写生活动,并举办“一带一路”创作活动上海美术家采风创作作品展。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