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买珠宝玉石如何避免各种坑

2017年04月27日08:40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珠宝玉石如何避免各种坑

  福州晚报讯 “五一”期间,各珠宝商家将降价搞促销,但每年这个时候,珠宝首饰消费纠纷也很多。那么,买珠宝首饰该如何避免发生纠纷呢?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及下属的检测集团成员单位发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玉石前缺乏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买后产生很多疑问,发现价格质量问题追悔莫及。据介绍,目前省内珠宝玉石首饰市场产品质量总体稳定,但这主要针对有证照的固定经营场所,如品牌金银珠宝店及百货商场专柜等,一些珠宝玉石游商组织的各种形式的珠宝玉石展销或促销活动,旅游景区商场、网络销售、电话促销等,大都不按珠宝玉石国家相关标准销售,消费者在这些场所消费容易掉进商家的陷阱。

  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鉴定证书购买珠宝玉石,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一些商家利用鉴定证书,低质高价出售,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不实的珠宝玉石。如个别商场利用鉴定证书推出的“中奖销售”,一件100元的低品质珠宝玉石,标价却达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再用低折扣的价格欺诈手段诱人购买。

  据悉,福建省宝玉石协会拟组织专业机构,于4月29日在西营里珠宝玉石城免费举办珠宝玉石买前短训班,向消费者普及珠宝玉石知识,引导商家按珠宝玉石产品质量相关标准交易,以此约束企业、规范行业。免费短训班的主要内容是买珠宝玉石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你想知道珠宝玉石的真假,当天上午专家将现场提供免费鉴评。

  据介绍,由珠宝玉石协会对消费者进行买前培训属国内首次。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