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到故宫感受“徽匠神韵”

2017年04月13日08: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到故宫感受“徽匠神韵”

春日的永寿宫院落里,清风习习,海棠满枝。殿堂内,85件徽州传统工艺展品向大家展示着美好的“徽匠神韵”。从即日起,“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面向公众开放。

此次黄山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歙砚、徽墨、徽笔、徽州漆器、万安罗盘、徽州竹雕、徽州三雕20位传承人的85件作品在永寿宫展示,带观众领略典雅精湛的古徽州工艺之美。展览紧扣徽州传统工艺主题,将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图片和徽州非遗传承人现代作品同时展出,用古今对比的方式来呈现徽州传统工艺的过去与现在,梳理徽州传统工艺的历史脉络与技艺特点。特展期间,还将启动“徽匠进故宫”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今秋还将在故宫保和殿东侧建立徽派工艺文化创意馆,将集中展卖传统徽派工艺品。(记者孙乐琪)

相关新闻

故宫拆除最后一批彩钢房

故宫博物院日前对以南热力区域为代表的最后一批彩钢房进行了拆除,计划在7月底前拆除包括实录库区域的所有彩钢房。届时,故宫博物院内59处彩钢房全部拆除完毕,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完整的古建原貌。

故宫博物院自2012年着手对院内彩钢房屋等临时建筑进行整改和拆除。截止到上月底,共拆除了彩钢房55处,面积为3040.72平方米。此次进行拆除的最后一批彩钢房共4处,包括南热力区域3处,693平方米;实录库区域1处,180平方米。

彩钢房屋的拆除是故宫院容环境提升工程的重要实施项目。彩钢房拆除后,故宫还开展了基础设施管线的整治、墙面的粉刷和修复、地面的铺装和绿植花木的种植等一系列工作,以提升整体院容环境。(记者孙乐琪)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