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嘉德香港春拍《春云晓霭》领衔大千精作

2017年04月06日13:56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嘉德香港春拍《春云晓霭》领衔大千精作

本季中国近现代书画经过寰宇搜集,将集中呈现逾三百件近代名家佳构。其中以得自多个重要来源的逾廿件张大千作品尤为瞩目,重要者如1974年芝加哥西纳奇画廊个展封面《泼彩白莲》、1982年香港集古斋展览封面大幅泼彩《春云晓蔼》、1984年纽约开乐画廊展览工笔仕女《易安小姐》等等。

张大千 春云晓霭 立轴 设色纸本 1981年 57 × 127 cm

本幅谢稚柳(1910-1997)题诗塘:张大千泼墨泼彩春云晓霭。谢稚柳题,时年七十有七。钤印:壮暮翁、稚柳。

 

张大千 泼彩白莲 镜心 设色纸本 1973年 49 × 80 cm

  

张大千 易安小姐 镜心 设色纸本 1953年 64× 32 cm

王一平先生旧藏此番亦将于香港嘉德呈现。王氏精鉴赏、富收藏,与近现代艺术家有着长时间的交往并成为艺术上的知音。此番呈现的陆俨少写赠王一平精笔细作《泰山观日》,红霞万丈,壮阔雄浑。

陆俨少 泰山观日 镜心 设色纸本 1978年作 68 × 135 cm

另有如陆俨少八十二岁横幅巨幛《江深草阁》,写杜甫诗意,洋洋洒洒,蔚为大观。吴冠中1988年日本西武百货展览作品《盆景海》,六尺整纸,横幅巨制,为1985年画家赴九寨写生后的创新之作,在线条与块面中结构音乐的华章。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