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过去6年文物出境展累计293个

史一棋
2017年03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去6年文物出境展累计293个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史一棋)由国家文物局、《文明》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文化遗产与文明交流互鉴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文明交流互鉴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2011年至2016年,中国文物出境展览累计293个,文物入境展览累计116个。文物资源已经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金色名片,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中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过去6年间,中国流失文物追索同样取得新成果,从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促成流失文物回归累计100余件/套,并且同美国、智利、瑞士等19个国家签署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双边协定。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