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北京红木交易中心推出1:1复制大明圈椅

施晓琴
2017年03月20日08:2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红木交易中心推出1:1复制大明圈椅

  故宫1:1复制的大明圈椅

  本报讯 (记者施晓琴)3月14日,由北京红木交易中心推出的首次“红木团购”媒体见面会于北京长安俱乐部召开,此次推出的一款大明圈椅,由古代宫廷原物1:1复制而来。

  为了保证工艺的纯正,北京红木交易中心特聘原故宫博物院古家具专家胡德生对团购商品的整个生产流程进行把关监制。据胡德生现场介绍,该圈椅腿足与腿足两边的透雕花牙以及扶手处的镂空透雕均采用特殊“一木连做”工艺;大红酸枝托泥圈椅的椅面、茶几面采用独板大料,所有托泥大明圈椅均采用传统榫卯结构,里外一致,不拼补。

  北京红木交易中心是由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红木交易平台,在该平台进行团购的商品必须要经过重重考验。早在企业向交易中心提交申请时,中心就会邀请独立的第三方对企业实力、信誉、口碑进行综合评估,只有达到一定标准才有资格在平台上发布信息。团购协议生效后,在生产环节不仅有知名红木专家监制生产过程,更有红木委的质检,以严格保证品质。同时中国认证集团也会进行拍照溯源,把控生产各个环节。最后,交易中心还有平台赔付机制,如果出现问题中心会首先进行赔付,给消费者更多一层保障。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