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阿波罗11号”指令舱将在美国各地博物馆展出

2017年02月24日08:14 | 来源:中国文物网
小字号

  1969年7月16日,装载着哥伦比亚指令舱的土星5号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载着尼尔·阿姆斯特朗、迈克尔·科林斯和巴兹·奥尔德林三名宇航员升空。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特朗与奥尔德林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最终,只有宇航员乘坐的指令舱返回地球,其余组件或者在升空中被破坏,或者留在月球上及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

  在任务期间,指令舱作为指挥中心及宇航员的返回舱。 在1970年和1971年,哥伦比亚号指令舱在美国50个州巡回展出,吸引了大批民众参观。 在展览结束后, 这个指令舱一直停留在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内。

  即将到来的巡展为其两年,被称为“目的地月球:阿波罗11号任务”(Destination Moon: The Apollo 11 Mission)。主办方将用哥伦比亚号指令舱和其他20多件展品来提前庆祝登月50周年。

  “目的地月球:阿波罗11号任务”展览将于2017年10月14日至2018年3月18日来到休斯顿太空中心;2018年4月14日至9月3日来到圣路易斯科学中心;2018年9月29日至2019年2月18日来到匹兹堡;2019年3月16日至9月2日来到西雅图飞行博物馆。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