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泰特美术馆举办大卫·霍克尼最大规模回顾展

2017年02月20日09:0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特美术馆举办大卫·霍克尼最大规模回顾展

  更大的水花(油画) 1967年 大卫·霍克尼

  英国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藏

  本报讯 日前,波普艺术家大卫·霍克尼大型回顾展在英国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全面回顾了霍克尼60年来在绘画、版画、摄影、影像等多个领域取得的艺术成就,展出作品超过160件,作品尺寸也从高达5米的油画到用数字媒体创作的小型作品不等,还包括某些从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作品,展览试图从其作品中探寻霍克尼每次风格变化的创作根源。而泰特上一次为霍克尼举办回顾展是30年前。

  大卫·霍克尼被认为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波普艺术运动是从他和英国的理查德·汉密尔顿开始。今年适逢大卫·霍克尼80岁生日,他至今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活力,运用新技术来变革其艺术风格和工作方式。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他的肖像创作,其中包括著名的洛杉矶“泳池”系列。很多作品描绘的是他本人的生活,如画于1972年的《一个艺术家的肖像》,描绘了身穿红色西服的皮特·史莱辛格和一个正在游泳的人。画中两者的目光并无交集,泳池的边缘清楚地分出了他们彼此的界线。此外,还包括他于2000年后创作的约克郡荒原风景画以及2013年他回到美国加州后的新作等,其风景画的透视关系还受到中国传统卷轴画散点透视的影响。据悉,此次大回顾展还将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进行巡展。(艺讯)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