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英国珍贵古籍被盗值200万英镑 包括哥白尼巨著

2017年02月14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珍贵古籍被盗值200万英镑 包括哥白尼巨著

  资料图片:失窃的古书中最珍贵的一本,是著名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巨著、1566年版的《天体运行论》,价值21.5万英镑。  

资料图片:失窃的古书中最珍贵的一本,是著名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巨著、1566年版的《天体运行论》,价值21.5万英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日前发生盗窃案,大批珍贵古籍被偷走,总值200万英镑,包括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嫌犯做案过程如电影情节,从仓库天窗游绳而下,避开感应警报器偷书。

  据悉,盗窃案发生于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地点是位于费尔塔姆、伦敦希思路机场附近一个仓库。仓库本身存放不同物品,包括古书及电子产品,而古书则放在6个铁箱内,准备运往美国,在加州举行的国际古董书展中展出。

  失窃的古书属于3家不同的书商,主要处理名贵古书,因此他们手上的藏书非常可观。

  报道称,3名嫌犯当日凌晨先爬上仓库天台,之后划开其中3个天窗,并游绳12米下的地板,成功避开预设的先进动作感应警报。嫌犯无视仓内其他值钱物品,直接打开其中4个放有古书的铁箱,并根据清单偷走超过160本古书。嫌犯把古书放入旅行袋后,先用绳拉上仓库天台,并放入一辆货车内后逃走。

  失窃的古书主要来自15及16世纪,总值200万英镑,其中最珍贵的一本,是著名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巨著、1566年版的《天体运行论》,价值21.5万英镑。

  至于其余失窃的古书,部分属于意大利天文学家伽利略、英国科学家牛顿及意大利画家达芬奇的初期作品,以及1569年版的意大利中世纪诗人但丁的巨著《神曲》。

  报道指出,这宗劫书案令业界极度关注,由于这批古书难以经拍卖行脱手,因此嫌犯或是受指使偷书,而幕后黑手极可能是收藏家。

  拥有失窃《天体运行论》的意大利书商代表称:“这明显是受指使的盗窃案,他们只偷书。我不知道贼人如何得知古书放在仓库,可能电邮被他们入侵。”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