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故宫藏宜兴紫砂回乡“省亲”

2017年01月17日08:52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藏宜兴紫砂回乡“省亲”

1月12日,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在江苏宜兴开幕,宜兴市博物馆同期开馆。

此次紫砂回乡展的作品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宜兴紫砂、均陶展品中遴选而来,共计130件(套),按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进行展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县级市博物馆的合作办展,也是故宫博物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据悉,故宫博物院与宜兴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文物文化领域学术研究、展览交流以及教育宣传等。

作为宜兴重大民生项目之一的宜兴市博物馆,历经6年多建设和两个多月试运营后正式开馆。该馆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等7个独立展厅及两个临展厅。

展览开幕当天,单霁翔作了题为《故宫的世界 世界的故宫》的演讲。他表示,文创开发有助于文物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传承保护,文化遗产才能焕发出新魅力。

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将持续至4月12日,其间,宜兴市博物馆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包括故宫博物院专家讲座以及专题研讨等。(记者冯倩)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