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设计

"艺术+IP"孵化计划启动 让艺术品融入生活

2017年01月13日12:0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近日,buybuyART(买买艺术)将正式发起“艺术+IP”孵化计划,全力打造一个面向大众、针对青年艺术家群体的“艺术+IP”的孵化平台。

谈及buybuyART的创建初衷,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教研室主任的创始人靳军表示: 新媒体时代,团队一直在探索用科技的力量更好地向大众传播艺术,为更多优秀的艺术家营造一个持久的创作空间和发展环境,“一个艺术家的成长需要时间的沉淀和艺术经历的累积,然而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充满诱惑的美丽新世界以及严酷的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年轻艺术家的梦想在现实的炙烤中模糊起来,如何帮助他们坚持梦想?如何通过艺术作品的产出让生活美好起来?年轻的艺术家需要一个空间。在互联网化的大环境下,他们的作品需要被大众熟知,需要被市场认同。”

为此,buybuyART试图打造一个融合艺术、传媒、商业、文化娱乐、金融多领域互动的专业平台,联合各领域的专业机构,通过“buybuyART”线上平台、三里屯CHAO等体验空间,以线上、线下多元化艺术跨界合作的形式进行艺术+IP孵化。让艺术走进大众日常,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可持续成长的孵化空间,延续艺术品的市场生命力。

据了解,“buybuyART”APP作为“艺术+IP”孵化计划的一个重要线上载体,已于2016年正式上线。这一移动端艺术品平台通过发现优秀的艺术人才,分享高品质的艺术作品,通过学术资源、市场资源、媒体资源的汇集,建立艺术家及艺术品数据库,为艺术家和用户提供专业的移动端艺术品展示、分享、收藏、交易、社交等服务,让艺术品与生活融为一体,和大众一起探讨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与艺术。对此,靳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新的方式,更好的推动艺术的社会化普及,让艺术和审美影响更多的人。”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