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7年《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主题为“合家欢”

2017年01月06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主题为“合家欢”

2017年《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主题为“合家欢”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特种邮票。 孟德龙 摄

5日,中国邮政全国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当日,江苏常州、扬州等地举行了首发式,同时常州推出《龙凤呈祥》邮品首发。

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的鸡年。本次发行的《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丁酉年》鸡票由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2枚邮票分别为《意气风发》和《丁酉大吉》,《意气风发》上绘有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丁酉大吉》则画着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寓意家庭美满的愿望,契合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合家欢”的氛围。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特种邮票。 孟德龙 摄

《丁酉年》生肖邮票启用了新型的防伪纸张和印制工艺,延续了《丙申年》邮票的胶雕套印工艺。该工作人员介绍,《丁酉年》生肖邮票在防伪工艺上也尝试了多重创新,版张边饰中的生肖文字信息都使用了无墨雕刻,即呈现出雕刻版印文凸出纸面却无墨迹的印刷特点。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特种邮票。 孟德龙 摄

与此同时,常州在首发仪式上还推出《“龙凤呈祥”恐龙园家庭年卡》旅游纪念邮品。该系列邮品由常州邮政与常州恐龙园合作开发,分邮折和邮册两种,这是在《丁酉年》特种邮票的基础上,融入恐龙园家庭年卡,同时也融合常州旅游和新年新春、合家团圆等元素全新打造的旅游纪念邮册。(记者 崔佳明)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