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首师大展出大康书法作品

2016年12月29日10:0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师大展出大康书法作品

  “为学为师,求实求新——纪念大康先生九十周年诞辰文献展”日前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

  康殷,别署大康,是中国当代古文字学家、古玺印专家、篆刻家、书法家、画家、教育家。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宫辉力介绍,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优秀校友,大康先生擅杂技百工,书法、绘画、鉴定、古文字、篆刻、象牙、漆器、戏曲等。他与妻子历时30余年编撰的篆刻大型工具书《印典》,已经成为篆刻领域的重要工具书。首师大的校训——“为学为师,求实求新”,正是康殷在1996年亲笔题写的。此次文献展的作品,包括大康亲朋好友、学生、弟子们珍藏的三十余幅首次面世的大康先生的书画珍品、文献图片展板、代表作品复制品等,他的书法作品,笔墨饱满、雄浑高古,尤以篆书最为精到,鸟兽篆精巧细腻、缠绵婉转,大篆苍古浑厚、豪放洒脱。(记者孙乐琪)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