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印象中国文心兰杯美术展开幕 “小艺术家”畅想画家梦

2016年12月09日14:0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象中国文心兰杯美术展开幕 将征集300幅青少年画作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我画中的书桌上都会摆设画稿。”首届“文心兰杯”少儿美术全国总展发布会上,进行画作展示的中关村二小六年级学生王子丹说。

  12月6日,学生们在首届“文心兰杯”少儿美术全国总展发布会上展示作品。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征集作品,将评选出300幅作品参加展览。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协会评委库中遴选少儿美术专家组建评委会,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知名美术师及少儿美术教育专家组成顾问团,指导本次活动。作品的征集时间为2016年12月6日—2017年3月31日。投稿作者可通过官方媒体平台注册,填写作者信息并上传作品图片进行报名。(官网地址:http://bbs.baby.k618.cn/hh/index.html)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的综合素养教育决定社会未来的发展,艺术教育是综合素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从小念好艺术的“童子功”,能够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传递真善美,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以“印象中国”为主题,聚焦“民族”“生活”“梦想”三个内容,为青少年搭建一个“艺术梦”的平台,鼓励青少年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的同时也旨在表达他们心中的真善美,用画笔描述出自己的梦。

  “希望同学们不要总想着那些高大上的东西,比如一提到北京就只想到天安门,而是要从身边发现美,表现你们心中独特的中国印象。”中国美术家协会儿童美术艺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土生认为,青少年从小接触美术教育能促进价值观、审美观、人生观都会有积极的影响,希望这种活动能更多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到美术教育的价值。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原党组副书记李牧表示,此次活动对青少年美育素质的提高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丁杰则认为,活动给青少年艺术创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展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把关,权威性和艺术性兼具。

  据了解,初评结果将在展览官方媒体公布。(记者 杨月)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