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常玉《瓶菊》在香港佳士得拍出逾1亿港元

2016年11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佳士得250周年秋拍在香港举行,常玉的一幅《瓶菊》在当场以9100万的港币落槌,含佣金成交价高达1.0358亿港元。

  在现当代艺术拍场上,常玉无疑是个响当当的名字,是他的《五裸女》在2011年带领中国油画迈入“亿元俱乐部”时代,其本身也成为西方公认的世界级绘画大家。这幅《瓶菊》的拍前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港元,为1950年作品,细腻的笔触,动人的色彩,丰富的细节,有一种难以名状、中西交融的美。乌黑的底色上,画家勾勒出一朵朵绮丽的金色菊花,映衬出花瓶底下的红桌。这幅作品是常玉黄金时期的代表作,唯一一幅金色瓶花。这位生前潦倒穷迫的画家又一次在拍卖场上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