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鉴古开今·军旅书法家作品展览在济南开展

2016年11月25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开展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现场

人民网11月25日电  24日下午,“鉴古开今——军旅书法家作品展览”在山东省济南市美术馆开展。展览由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济南市文广新局、81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承办。展览着眼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突出军旅特色,军旅书法家精心选录经典诗文名句,此次展出27位书法家的67幅作品,分铸魂、立身、尚武、崇德4个篇章,真草隶篆行各臻其美,句句金石之声,字字风云之润,期望成为生动形象的教材。

优秀传统文化是砥砺品行、修身益智的精神滋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要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大量名言诗句,言简意赅,意蕴深厚,体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智慧光芒和思想价值。举办这次展览,旨在以书法艺术为载体,重温经典、以文化人,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习主席治国理政思想,感悟博大精深的历史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此展览今年8月在北京首展,引起广泛关注,获得各界赞誉。为充分发挥展览的社会效应,使更多观众能够欣赏佳作,主办方从9月开始组织赴京外城市进行巡展,山东省济南市展览时间截止12月10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业务部门领导、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山东省军区、山东省武警总队等部队领导和官兵代表,中国书协、山东省和济南市宣传文化部门、济南市美术馆等领导及军队书法工作者、新闻媒体等参加开展仪式。

展览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展览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李有来 草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李有来 草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龙开胜 行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龙开胜 行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卢中南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卢中南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王学岭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王学岭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杨明臣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杨明臣  楷书(参展作品“铸魂篇”)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