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张国荣绝版黑白照片 拍出16万元

2016年11月21日08:3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国荣绝版黑白照片 拍出16万元

拍出高价的照片

由香港导演杨凡拍摄的张国荣黑白照片《美丽传奇》,日前在北京拍卖,从3万元人民币起标,最后以14万元人民币成交,含佣金共16.1万元人民币。

这张照片摄于1992年,张国荣坐在房间一隅,侧着脸露出一抹迷人微笑。曾执导《美少年之恋》的杨凡回忆:“那天和张国荣在半岛午茶,顺道送出本拙作《美丽传奇》。张国荣笑说,没有我,此书怎可称为《美丽传奇》。我说一直没有机会拍摄你真正的照片,他说,那我们现在就去做这件事。于是两人即兴上了旭和道一号,留下这传奇而又美丽的一刻。”

张国荣去世后,美国《时代》杂志发表悼文,曾配上此照片。该照片仅存4张,分别捐赠慈善机构、韩国釜山影展与张国荣姐姐,而这次拍卖上是唯一进入市面的,尺寸为45X45cm。 (小易)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