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肯尼迪遇刺50周年解密专题亮相匡时秋拍

2016年11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匡时十周年秋拍珠宝及西洋古董专场中,将呈现一批来自美国肯尼迪遇刺50周年解密专题的旧物,包括书挡、签字笔、餐盘、打火机、领带、高尔夫球等,全部拍品附带来源证书—出处可靠。

  在1975年进行的一次总统排名盖洛普民意测验(Galluppol)中,52%的答卷人将肯尼迪排在首位。在“盖洛普二十世纪最令人敬佩的人物”中肯尼迪排名第三。1982年,2000名学者被邀请来将美国总统分别按照相当伟大、伟大、优秀、一般、较差和失败的标准进行评分,肯尼迪排名第13位。

  肯尼迪总统无疑是最受美国人民爱戴的总统,加之在当选时他与夫人杰奎琳的年龄都相对年轻,他们的社会影响也堪比好莱坞明星,照片经常登上时尚杂志的封面,肯尼迪还是1961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而他在总统任内与著名影星梦露的一段绯闻往事更为其政治生涯平添了传奇色彩。

  肯尼迪旧物

肯尼迪用美国鹰型书挡肯尼迪用美国鹰型书挡

  高:21cm 宽:14.5cm

  此拍品为肯尼迪在参议员办公室及白宫使用的美国鹰型书挡。

肯尼迪用瓷质餐盘肯尼迪用瓷质餐盘

  餐盘直径:15.2cm

  肯尼迪私人拥有并在1953-1960年参议院任职期间使用过的瓷质午餐盘。餐盘边缘为22k黄金。由他的秘书伊芙琳·林肯(Evelyn Lincoln)为他准备午餐时使用。

肯尼迪总统用高尔夫球一盒肯尼迪总统用高尔夫球一盒

  盒子尺寸:19.5x13x6.5cm

  五只高尔夫球及两支镀金脚踩放置于皮质书型盒子内。盒内衬有柔软的麂皮垫。其中一只印着“U。 S。 Royal 2 Special”及“Mr。 President” 的高尔夫球是肯尼迪总统使用过的。

肯尼迪1963年欧洲之行用Zippo打火机肯尼迪1963年欧洲之行用Zippo打火机

  尺寸:5.7x3x1cm

  1963年夏天,肯尼迪总统去欧洲旅行,把这只随身携带的打火机赠送给了随行的一名空军一号机组人员。镀铬打火机的一侧刻有蓝色美国鹰标志,另一侧刻有“European Trip of President Kennedy June, 1963”(肯尼迪总统欧洲之旅,1963年6月)。

肯尼迪总统佩戴过的黑色领带肯尼迪总统佩戴过的黑色领带
肯尼迪总统1963年签署法案时使用的钢笔及现场照片肯尼迪总统1963年签署法案时使用的钢笔及现场照片

  照片尺寸:16.5x23cm

  钢笔尺寸:15.5cm

  肯尼迪总统于1963年10月24日签署孕妇、儿童及精神发育迟滞规划法案(the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and Mental Retardation Planning Bill)时用的钢笔及现场照片。钢笔由透明树脂和黑色塑料构成,上面印有“The President—The White House”(总统专用—白宫),并且在钢笔尖上还残留了一些墨水。照片在签字仪式上拍摄,肯尼迪总统在白宫内阁会议室法案签字仪式上把钢笔递给了他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弗(Eunice Kennedy Shriver)。

  肯尼迪影像

肯尼迪总统签名照片肯尼迪总统签名照片

  照片尺寸:31x24.7cm

  照片为肯尼迪总统与柯蒂斯出版公司主席马修·卡利根(Matthew Culligan)交谈的画面。照片上肯尼迪总统亲笔写着:“For Matthew Culligan, with esteem and warm regards, John F。 Kennedy”(赠马修·卡利根,致以尊敬与热情的问候,约翰·F·肯尼迪)。

  肯尼迪照片一组

  1。肯尼迪夫妇在乔治敦(Georgetown)的家里吃早餐的照片原件,照片中肯尼迪总统在读《基督教科学箴言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Jacqueline在给他倒咖啡。

  2。肯尼迪夫妇和莱姆?比林斯(lem billings)坐在美国国会山的墙上聊天的照片原件,莱姆?比林斯是肯尼迪预科学校的同学并且是非常好的朋友。

  3。肯尼迪手里拿着眼镜坐在他的参议员办公桌的照片原件,并看着照片外的某人。

  4。肯尼迪夫妇坐在家里沙发上的照片原件

  照片里杰奎琳在肯尼迪总统的帮助下在做大学作业。

  5。杰奎琳在乔治敦的家里布置一盘玫瑰花的照片原件

  盘子放在一个楼梯下面的桌子上,桌上还有一张肯尼迪夫妇的婚礼照片,照片里有肯尼迪夫妇及家人。

  6.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到达达拉斯机场的照片原件

  照片上写有“Col。 Jim Swindal, Comdr。 AF-One, Nov。 22, 1963, Dallas, Tex。”。照片背面盖有达拉斯早报的印记。

肯尼迪总统就职典礼邀请函原件肯尼迪总统就职典礼邀请函原件
  提交给克利福德?克利里(Clifford Cleary)的“Frontiersman Extraordinary”(特派拓荒者)证书原件  提交给克利福德?克利里(Clifford Cleary)的“Frontiersman Extraordinary”(特派拓荒者)证书原件

  肯尼迪竞选相关资料原件两张

  1、肯尼迪总统就职典礼邀请函原件。

  2、提交给克利福德?克利里(Clifford Cleary)的“Frontiersman Extraordinary”(特派拓荒者)证书原件。证书上有打印的头像及肯尼迪总统、副总统Lyndon B。 Johnson和国会议员James C。 Oliver的亲笔签名。

肯尼迪总统受邀参加德克萨斯欢迎晚宴邀请函及流程单原件肯尼迪总统受邀参加德克萨斯欢迎晚宴邀请函及流程单原件

  肯尼迪总统受邀参加德克萨斯欢迎晚宴的原件。欢迎晚宴定在1963年11月22日晚7:30分在奥斯丁(Austin)市政厅礼堂举行。邀请函上有三位重要人物的亲笔签名:总统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副总统林登?B?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及德克萨斯州州长约翰?B?康纳利(John B。 Connally)。附德克萨斯州民主党执行委员会(the State Democratic Executive Committee of Texas)提供的晚宴安排流程单和肯尼迪总统演讲稿。

历史照片: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遇刺瞬间历史照片: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遇刺瞬间

  1963年11月22日早晨,肯尼迪总统乘空军一号到达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参加此次晚宴。12时30分,肯尼迪乘坐一辆敞蓬汽车游街拜会市民,行至一个拐弯处时(美茵街,Main Street),遭遇枪击,子弹命中颈部和头部,倒在他妻子怀里,送往医院后很快不治而亡。随车同行的康纳利的手臂和大腿也受了伤。

  拍卖信息

  北京匡时十周年秋季拍卖会

  预展:2016年12月2日-12月4日

  拍卖:2016年12月5日-12月6日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建国门内大街9号)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