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

杨晓阳:回顾历史 继承长征精神 高瞻远瞩 推动美术事业

2016年11月11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永恒的旗帜·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先生,尊敬的刘大为主席,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对“永恒的旗帜”展览和“人民艺术沙龙”栏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展览以长征为主题,紧扣了当下的热点事件。

长征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在世界历史上是抹不去的一个记忆,它虽然是一个历史,但主要是一个精神!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艰苦走向光辉的历程,所以长征精神是我们一切事物发展的根本。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强不息,所有的事情都跟长征精神结合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所以这次人民网和中国美协合作做展览,我觉得非常好,不但配合了我们的国家战略,而且从人民日报到人民网多少年来关注文化建设,支持艺术家的创作,把国家大事和美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做了大量的、有效的、很有影响的、在人们心目中有崇高地位的工作。

这次人民网成立“人民艺术沙龙”栏目,我觉得是重视文化发展、配合国家战略,又纪念长征这个伟大的日子、发扬长征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这个举措必将产生重大的影响,而且以后会有很多重要的、具体的工作来推动文化的建设。使得从文化切入,使老百姓、使全国人民对我们党、对我们国家、对我们社会主义事业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长征精神对美术的发展,我觉得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纪念长征并不是简单地回顾这个艰苦卓绝的历史,而主要是继承这种精神。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领导下,坚持这种长征精神,坚持习主席讲话的“为人民、为我们社会主义事业,为我们现代化事业”,所以这次展览意义非凡。我们在这个宽敞、明亮、很现代化的大厅看到这样的展览,我们觉得中国的美术事业由我们改革开放的一个经济的形势,也有习主席“文艺座谈会”讲话后,对文艺的一个正确的导向。

美术事业受到人民网的关注,这对中国美术家协会来说、对全国美术家来说,对我们的美术事业来说都是遇到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人民日报人民网的高瞻远瞩、重视这件事情,我觉得是对美术家、美术事业的一个支持。我祝贺这次展览成功,我也祝贺人民艺术沙龙的启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再次感谢人民网、感谢中国美术家协会给大家带来一个这么好的展览,这个展览主题明确,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阵容整齐,水平非常高!我再次表示祝贺,谢谢!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