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

“到人民中去——人民关注的中国画名家”主题画展开幕

2015年08月03日17:55 | 来源:中国文艺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到人民中去——人民关注的中国画名家”主题画展开幕

  近日,由中艺雅集(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晋商博物馆承办的“到人民中去——人民关注的中国画名家”的主题画展在晋商博物馆开幕。

  人民是艺术创作的源泉。此次“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画展不仅是艺术家们长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人民群众心声的真切表达。展厅的墙壁上,各种花鸟、山水、人物活灵活现,无论是谭崇正以疏淡的笔墨体现美感与境界的水墨人物,还是吴田玉有着“悦性”般娇艳色彩的花鸟作品,抑或是周鼎蕴有宁静幽深之美,酣畅淋漓意趣的青绿山水画……一幅幅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或是诉说一种情怀,或是表征一种生命的活力,都意在向着群众,向着那朴实厚重的情感作着真切而又深沉地表达。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郝爱平为本次画展致开幕式词,湖南省画院副院长魏怀亮、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卢野发言,主办方中艺雅集(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代表发表总结发言并向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谢意。

  开幕式典礼结束后,参展艺术家们还献上了一场分别以山水、花鸟、人物为主题的精彩的笔会盛宴,到场的人们与艺术家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感悟人民艺术的精髓。

  本场活动邀请到15位画家,参展作品共114件。他们的作品虽然题材不同、风格各异,但都是艺术家们长期深入写生、深入生活创作的精心之作。(来源:中国文艺网)

  【展览现场】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