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

画展“人民的形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16年10月14日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画展“人民的形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1月12日至3月11日,画展“人民的形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展出包括刘文西、周思聪、杨之光等众多大家关于“人民形象”的作品。

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以关注现实,表现人生为开篇,从此“人”的主题成为区别传统美术的主要特征。新中国美术家在党的文艺方针的引领下,以多彩的画笔、真挚的情感、高超的艺术塑造人民形象,讴歌伟大时代。与此同时,艺术的表现方式和表现风格也随时代发展而发展。当代中国美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优秀传统,激发爱国情怀,创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美的世界。

近来,中国美术馆制定并实施“典藏活化”系列展览计划,本次展览是该计划的首展,将新中国不同时期美术家笔下的人民形象予以展示。通过展览,不仅使人们感受到社会前进的步伐和不同时期人民的精神风貌,更感受到美术家如何将自己的艺术创作与生活、与人民、与时代紧密相连而创造出感人的作品的心路历程。(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