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孝道(二)》特种邮票将发行

2016年09月29日09:19  来源:焦作日报
 
原标题:《中华孝道(二)》特种邮票将发行

图为《中华孝道(二)》特种邮票票样。(资料图片)

中国邮政定于10月7日发行《中华孝道(二)》特种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百里负米”“亲尝汤药”“文姬续书”“恺之画母”,全套邮票面值5.40元。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许多孝道故事流传至今,不断启迪着后人。在“百里负米”中,孔子的弟子子路家境贫寒,常以野菜充饥,但他不忍父母受苦,每日到百里之外买米奉养双亲。在“亲尝汤药”中,汉文帝尽心照料患病的生母薄太后,每碗汤药必先尝过才放心让母亲服用。在“文姬续书”中,蔡文姬遵父蔡邕之嘱整理其遗作,即使被掳掠至匈奴十二载仍不忘父托,归汉后,凭记忆写下父亲的四百卷作品。在“恺之画母”中,顾恺之儿时因思念亡母,立志为母画像,后来不仅将母亲的肖像画得惟妙惟肖,更成为画坛一代名家。

10月9日,市邮政分公司将在“孝道故里”“孝文化之乡”——博爱县举行《中华孝道(二)》特种邮票发行仪式和慈善活动,以弘扬博爱精神,传承孝道文化。(通讯员杨海艳)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