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绘画资讯

G20峰会,VR大片让您换个方式看杭州

2016年09月0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全球瞩目的G20峰会首次在中国拉开帷幕,杭州作为主办城市也因此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为了让全球受众揭开这座世界名城的面纱,零距离地“走进”杭州、感受中国,由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首部VR《美丽西湖》微纪录片今日发布。

  杭州西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人间天堂”,在此次峰会期间五洲传播中心联合美国Remark Media公司VR团队,首次使用VR技术对西湖进行了全新的演绎。该片采用全景摄像机进行无边界成像,再通过VR设备终端将观众带入一个真实的西湖山水画卷。影片中,观众不仅体验到西湖泛舟的惬意,还可以叩街问巷“亲身”寻访杭州古城,甚至“坐”在百年老店赏鉴杭州美食。VR让杭州变得触手可及。

  据悉,VR《美丽西湖》的中文版将在峰会期间投放在包括乐视、优酷、腾讯等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的VR专区,同时英文版还将在海外的YouTube、Oculus store、Google play等VR平台上线。不同国家的受众足不出户便可置身杭州,体验西湖的山水之秀、人文之美,在行走间感受这座历史名城的古老与活力。

  五洲传播中心作为全媒体的国际传播机构,是中国领先进入VR视频制作的专业机构,目前正在探索借助此项技术将更多的中国内容推向海外,包括风光类、人文类、人物类等系列。这些内容将随“VR看中国”App在G20峰会后正式发布。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