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绘画资讯

强强联合,打造文化艺术黄埔军校

2016年09月05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南方文交所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打造的“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第1期广州阶段学习圆满结业,共有8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第1期广州阶段学习圆满结束

  齐心协力,打造文化艺术黄埔军校

  作为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和推动者,文化艺术人才直接关系到行业发展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是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的核心之一,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中流砥柱。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开班仪式

  南方文交所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文化艺术人才的培育,致力于职业经纪人的培训。本次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的合作,双方强强联合,提高培训权威认证,推动培训资格的行业互认,规范执业行为,整体提升我国文化艺术人才的专业素养,引导专业人才朝规范化、职业化方向发展,打造文化艺术界的黄埔军校,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此次开班仪式,多位政界、学界、业界的领导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事的启动,再次表明对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肯定这一项目对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意义。

  专业促规范,权威讲师团队齐亮相

  作为双方共同开展的首个培训班,“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第一阶段培训课程干货十足,既包含了文化产业及文化艺术市场的行业分析,也包含了文化商品线上交易及文化艺术品的业务讲解。

部分讲师授课

  在本次培训上,专业权威讲师团队齐齐亮相: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首席科学家西沐、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钱币邮票中心总经理江则昊、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申小波等,以独有的讲学方式向学员们传授专业、系统的知识,成为培训的一大亮点。

部分讲师授课

  期间,学员们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不仅在课间互相交流学习,还在课上不时向老师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第一阶段的课程如此充实和有趣,受益匪浅,十分期待第二阶段课程的到来。据悉,“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第1期第二阶段的课程培训将在10月21日至23日于北京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举办。

学员们认真听讲

  未来,南方文交所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以专业系统的培训来培育文化艺术人才,突破旧格局,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进而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在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文交所董事长黄常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首席科学家西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保险学会顾问许彬、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资办副主任韦文忠、广东省文化厅文化市场与产业处处长刘晓阳、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总经理江则昊、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申小波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